品质源于专业 · 细节铸就未来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媒体新闻

任正非再放大招!华为鸿蒙商用迎里程碑事件

鸿蒙升级用户刚突破1亿,华为又放出大招。

  9月14日,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华为推出鸿蒙矿山操作系统“矿鸿”。这是鸿蒙操作系统在消费者业务应用后,首次在工业领域实现商用。

  这意味着,继华为5G进煤矿之后,鸿蒙操作系统也进入煤矿。今年2月9日,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表示:“在5G应用上,世界上多数ICT公司都没有选择矿山作为突破口,但我们选择了矿山。”

  鸿蒙首次在B端商用

  9月14日,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华为召开矿山领域首个物联网操作系统发布会。会上,华为宣布推出鸿蒙矿山操作系统“矿鸿”。

  华为高级副总裁、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表示:“今天是(华为)里程碑的事件。移动互联网过去十年发生的事,未来会在工业互联网再次发生。鸿蒙在矿业的应用潜力,也远远超过预期,鸿蒙将成为下一代工业互联网的底座,解决矿山的最后一公里问题。”

  据悉,华为煤矿军团成立于今年3月,华为煤矿军团的愿景是把数字技术带入每一座矿山,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矿山。

  “智能矿山建设本质是工业体系架构变革,唯有建设统一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,才能彻底解决问题。所以智能矿山本质是工业互联网。”邹志磊说。

  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介绍:“鸿蒙操作系统是面向全场景、全连接时代打造的智能设备操作系统。本次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华为发布的矿鸿操作系统,实现了多制式物物互联,设备间的对话也有了统一语言。这一次,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从To C领域扩展到了To B领域,是助力煤炭行业智能化的关键事件。”

  天风证券(4.6000.051.10%)认为,鸿蒙的推出,是从过去二十年来以PC、智能手机为代表“互联网+”创新,过渡到未来二十年以汽车、XR、家居为代表的IOT 时代的标志事件。从PC、智能手机到AIOT物联网,“鸿蒙+”为代表新一轮十年创新周期开启。

  服务煤矿高效安全生产

  邹志磊介绍:“2月9日,任总(任正非)提出要帮助煤炭行业实现‘少人、无人、安全、高效’,解决煤矿高效生产和安全生产的问题,让煤矿工人可以‘穿西装、打领带’地工作。”

  2月9日,由山西省人民政府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、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成立的“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”在山西太原揭牌。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出席了揭牌仪式。

  据任正非介绍,“公司军团模式”就是把基础研究的科学家、技术专家、产品专家、工程专家、销售专家、交付与服务专家全都汇聚在一个部门,缩短产品进步周期,这个模式来自于Google。

  任正非表示,华为以前的通信网络主要是联接千家万户,为几十亿人民提供联接。但是到了5G时代,主要的联接对象是企业,比如机场、码头、煤矿、钢铁、汽车制造、飞机制造……“这些都是我们不熟悉的领域,所以我们在各个领域都成立了联合实验室,以便了解这些行业的需求。”

  早在2020年12月7日,任正非曾到访华阳集团(36.810-0.33-0.89%),考察全国首座5G煤矿。今年2月9日,任正非表示:“在5G应用上,世界上多数ICT公司都没有选择矿山作为突破口,但我们选择了矿山。中国有5300多个煤矿、2700多个金属矿,如果能把8000多个矿山做好,我们就有可能给全世界的矿山提供服务。


栏目导航

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
联系人: 唐先生

手    机:13276661117

电    话:400-050-5106  025-57685050

邮    箱:50600088@QQ.com

地    址:苏州市高新区狮山路金狮大厦25B室021


关闭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
网站二维码